跳到主要內容

    【淡江大學 化材系獎學金多元支持 學子展翅高飛】
    本系為鼓勵優秀學子蓄勢待發,特別設立多項獎學金辦法,讓學生於學業與社會各領域皆能展現個人特長。首先,「韓德榮女士紀念獎學金」,宗旨在紀念韓德榮女士,同時提昇、傳承本系的教學品質與研究風氣。每學年度,透過大學分發入學,填報本系為前三志願,且成績為本系前五名內錄取的學生,授予總金額為新台幣二萬元的獎學金,鼓勵優秀同學加入本系之陣容,奠定本系、所永續發展之基石。


    另外,「何清木先生、何賴來里女士紀念獎學金」,針對三、四年級學生中前十名的優秀者,每學年提供壹萬元的獎學金,以鼓勵學生在學業上持續精進。「明亮師父紀念獎學金」,每學期提供兩名學生每人5,000元,鼓勵系上優秀或清寒學生,設籍澎湖縣的學生優先遴選,學生都能獲得實質的鼓勵。


    本系積極推動國際化教育,特別設立了「黃國楨教授紀念獎學金」,以鼓勵優秀學生參與國際學術交流,此獎學金對於有口頭報告的研究所學生予以優先補助,每年提供補助金額可包含機票、註冊費、生活費等,並視地區不同設有上限。同時,本系「系友會獎學金」與「系友會特殊表現獎學金」更進一步支援經濟不利的學生,提供每學期一名學生伍仟元的經濟援助,或表揚運動競賽、創作發明、文藝美術、社會服務…等方面,有優良表現事蹟,且對本系聲譽之提升有功的學生。


    對於在校成績不佳的學生,鼓勵成立「課業互助學習小組」,除提供課業輔導員獎助學金為5,000元外,另有期末獎學金依學習成員的班級排名提升績效,獎學金由5,000~30,000元不等,鼓勵成績落後學生提升進步名次。


    總括而言,本系透過多元的獎學金,為學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,不僅在學業上獲得獎學金鼓勵,更能透過國際交流、社會參與等活動展現自我價值。這些獎學金的設立,不僅提升學生學術研究能量,也助推了本系培養更多具國際競爭力的優秀人才,並讓學弟妹與系友會維持良性互動與交流。


     



    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