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

[教師]

✦ 2023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董崇民 榮獲110學年度優良導師。
王儀雯 榮獲111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。
何啟東、鄭廖平、葉和明、黃國楨、余宣賦 榮登Elsevier 2022全球前2%頂尖科學家榜單。

 

✦ 2022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賴偉淇 榮獲110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。
許世杰 榮獲110學年度教學優良教材。
何啟東、鄭廖平、葉和明、黃國楨、余宣賦 榮登Elsevier全球前2%頂尖科學家榜單。

 

✦ 2021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鄭東文 榮獲109學年度教學特優教師。
許世杰 榮獲109學年度教學優良教材。
何啟東、鄭廖平、葉和明、黃國楨、余宣賦 全球前2%頂尖科學家。

 

✦ 2020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張煖 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。
許世杰 榮獲108學年度教學優良教材。
董崇民 研發處產學媒合會,類微針貼片獲青睞。
陳幹男 專利達人,致力鑽研綠色化學,造福人群。
黃招財 寒假期間舉辦「Moldex3D 寒假軟體體驗營」,近10位校內學生參與兩天活動 ,共同瞭解塑膠加工的製程模擬程序。

 

✦ 2019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賴偉淇 輔導校友企業獲U-start。
何啟東、董崇民 榮獲特聘教授,提升教研能量。
董崇民 化學系、化材系帶領9位研究生參加越南胡志明市理工大學學術研討會。
陳幹男 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第一屆「綠色化學應用及創新獎」個人獎。
黃招財 榮獲105學年度特優導師獎。

 

✦ 2018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林正嵐 「水處理科技研究中心」正式成立,並由林正嵐副教授擔任中心主任。
水處理科技研究中心以發展水處理科技為主軸,將之應用於海水淡化、民生用水淨化及工業廢水處理等相關課題,進一步提升水資源質量、實現水資源之回收與再利用。
 
吳容銘 以「價創計畫:廢氣電子產品 之貴金屬永續循環製程/設備整廠輸出」及「以旋濾技術應用之旋風過濾機商品化與 事業化開發計畫」,獲得106年度「科技部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」及106年度「經濟 部產學研價值創造計畫」各補助2,000萬和1,500萬元。  

 

✦ 2017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董崇民 指導蔡毅霖同學榮獲科技部105年度大專學生研究計畫研究創作獎。
圓滿舉辦2017年幾丁質幾丁聚醣暨生物材料研討會,會議日期:106年6月23日(星期五)。
圓滿舉辦106年度技術型高級中等學校 化工群科中心學校「專題製作」教師研習,會議日期:106年6月30日(星期五)。
 
林正嵐 籌組「水處理研究中心」獲106學年教師研究團隊籌組特色領域研究中補助。
籌組「新穎海水淡化技術研發」獲本校106學年度「獎勵教師籌組跨院系所研究團隊補助」。
 
吳容銘 獲科技部106年度新型態產學研鏈結計畫-第3梯次價創計畫擷取及補助經費,私校唯一表現甚佳。  
許世杰 與日本國立物質材料研究機構進行研究交流,於105學年度「國際學研機構駐點計畫」與「國際學術合作經費補助」,106學年度亦獲「國際學術合作經費補助」。  
董崇民、黃國楨 獲專題研究績優。  

 

✦ 2016 
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陳幹男 NIPU創新 獲美國兩專利。  
黃國楨 獲科技部特殊優秀人才獎勵。   
黃招財 科盛捐4千萬Moldex3D軟體。   
黃國楨、鄭東文 本校主辦12屆世界過濾會議。  
董崇民、黃招財 新加坡26師生訪校學術觀摩。   

 

✦ 2015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董崇民 推廣產學合作活用幾丁聚醣。  
林國賡 導入資訊積極創新教學策略。  
董崇民 日本船橋高校32師生來校參訪。  

 

✦ 2014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黃國楨 化材系黃國楨教授榮獲台灣化學工程學會 賴再得教授獎。  
林國賡 日本千葉縣船橋高校 化材系交流。  
何啟東 化材系何啟東教授專研太陽能淡化海水。  
黃國楨 化材系黃國楨等跨校五位教授主持先進過濾技術產學聯盟。  

 

✦ 2013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林國賡 日本高校生參訪化材系 體驗實驗課。  

 

✦ 2012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林國賡 化材系走訪天津大學 文化交流激發新視野。  
吳容銘 化材系副教授吳容銘新型旋風分離器獲專利。  
黃國楨、鄭東文 WFC12企劃案再獲金質獎。  
林正嵐 前進高中拓生源 助中學生探索興趣。  
黃國楨 國科會獎勵本校104位特殊優秀人才。  
許世杰 在本系助理教授許世杰的鼓勵下,由他和陳智揚一同培訓同學參加比賽,也獲得相當不錯的成績。  
黃國楨、鄭東文 本系黃國楨教授與鄭東文爭取世界過濾會議 達陣。  
吳容銘 發光國際化材系抱回莫斯科發明獎。  

 

✦ 2011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鄭東文 本系鄭東文教授於10月1日接任人資長。  

 

✦ 2010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黃國楨、何啟東、葉和明、董崇民、鄭廖平 人事室公布99學年專任教師研究獎助名單,以A&HCI、SSCI、SCI、EI、THCI Core、TSSCI收錄之期刊論文提出申請者,其中化材系有5位教師獲得,居第1名。  
黃國楨、何啟東 在「良師益友傳承帶領制」(Mentor and Mentee)中,擔任Mentor之教師辛苦協助,本校於12日在行政會議上,由校長張家宜親自頒發感謝狀,公開表揚資深優良教師。  

 

✦ 2009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葉和明、黃國楨 化材系講座教授葉和明、教授黃國楨,獲台灣化學工程學會頒發「石延平教授論文獎」及「傑出論文獎」,並於中興大學舉辦的「2009台灣化學工程學會56週年年會」中授獎。  

 

✦ 2008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張正良 97學年度教職員高爾夫球聯誼賽於13日溫馨舉行。創辦人張建邦、校長張家宜及本校教職員共30多位參賽者,忙裡偷閒齊聚大屯球場,來一場高爾夫球的秋日聚會。淨桿冠軍為化材系教授張正良。  
陳錫仁、董崇民 教育部為表達對全國資深優良教師之敬意,對於服務滿10年至40年之教師,頒發「資深優良教師獎勵金」,以彰顯其獻身教育之成就與辛勞,本校今年符合資格的教師共有58位。本系服務年滿20年的教授有陳錫仁、董崇民。  

 

✦ 2007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董崇民 本校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教授董崇民所率領的研究團隊,歷經6年努力,利用便宜的米糠等農業原料或副產物,成功研發出利用嗜鹽菌來生產生物可分解塑膠,其創新的技術領先國際,造成轟動。  
蔡子萱 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95學年度新進助理教授蔡子萱,甫至本校任教便表現不俗,在鎂銳科技公司的合作贊助下,獲國科會補助,完成「鎂合金表面處理及其電化學拋光技術研究」,並成功將其技術轉移至鎂銳科技公司量產。  
鄭東文、何啟東、張裕祺、林達鎔 資深優良教師是教育部為從事教學工作屆滿10年至40年成績優良之在職專任教師所設獎項。本系服務年滿20年的教授有鄭東文、何啟東、張裕祺、林達鎔。  
鄭廖平、董崇民、鄭東文、黃國楨、葉和明 94學年度專題研究計畫績優教師,凡主持專題研究計畫案總金額累計達100萬元以上,或者近5年累計250萬元以上者,學校將於歲末聯歡會時由創辦人頒贈「淡江之光」獎牌。  
張正良 化工系(化材系前身)教授張正良,為本學期新成立的「能源與光電材料研究中心」主任。「環境綠化是一個概念(concept)」,張正良分享他對校園綠化的 看法。他表示,雖然目前將研究中心主力置於學術研究上,未來,他希望能將研究落實應用到校園的各個角落,融入同學老師們的生活中。  

 

✦ 2006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黃國楨 「日本粉體工學會」(SPTJ) 之APT傑出論文賞 (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 (APT) 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 2006), 於日本東京舉行之「日本粉體工學會春期大會」中頒獎並發表演講。該獎項係頒予在APT發表之年度最佳論文。 自APT創刊十多年來是第五度頒發該獎項,而且是第一次授予非日本人。
論文題目:Effect of particle size on the performance of cross-flow microfiltration
發表期刊:Advanced Powder Technology ,Vol.17, No.2, pp.189-206, 2006.
 
何啟東、黃國楨、葉和明 人事室公布本學年度「專任教師研究獎勵」通過名單,全校計提出336篇論文,325篇通過審議,獎勵經費達1848萬元。 此獎勵辦法今年重新修訂,每位老師最高獎勵金累計可得28萬元,較以往的23萬元更為優渥,今年本系有3位老師獲得。  
陳慶鐘、張正良 教育部為了獎勵資深優良教師,特別在教師節前夕,頒發「資深優良教師慰問金」,以感謝老師們辛苦的教導,總計今年本校共有59位教師獲獎,分別屆滿10年、20年、30年與40年。  
吳容銘 本學年度本校教師研究風氣興盛,共提出15件中華民國專利申請案、8件美國專利申請案,以及2件中國大陸專利申請案。  

 

✦ 2005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張正良 張正良教授亦為本校校友,擔任教職近20年,平時教學認真。
今年8月1日由副教授升等為教授。
 
董崇民、鄭廖平 94學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劃案至目前為止,核定通過件數246件,較去年多5件,總金額達新台幣1億4千多萬元。董崇民、鄭廖平教師均通過兩件研究計畫。  

 

✦ 2004 
姓 名 獲 獎 榮 譽 報 導 文 章
董崇民、鄭廖平 93學年度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案至目前為止,核定通過件數241件。國科會規定教師個人只能提出兩件申請案,其餘計畫案則屬整合型,必須和他校教授共同合作。董崇民、鄭廖平教師均通過兩件研究計畫。  
葉和明 教育部頒發93年度資深優良教師獎勵,化材系葉和明於民國七十九年進入本校任教,接續獲得國科會研究獎助,作育英才四十年。  

 



建議最佳瀏覽 Microsoft IE 10 以上/Google Chrome/Mozilla Firefox 或相容W3C網頁標準之瀏覽器